前兩天,早上翻奇摩新聞的時候看到一篇部落格上面寫羅勒籽食用心得

看了看覺得滿有意思的(難道以前我去日月潭作調查喝的那些都是羅勒籽)

那些功效令人心動阿.....  相關新聞,剛好我又很喜歡山粉圓的那種口感, 

二話不多說,趕快上拍賣來找一下

看了各家的心得,我決定買菩提園的來試試看,雖然不算最便宜,但號稱絕無雜質

好像滿多人都買這一家的,就決定在拍賣上下訂啦,馬上下訂隔天就到貨了

Image00002.jpg

好像一顆顆的黑芝麻

Image00003.jpg

前陣子剛好有買兩角銀的冬瓜塊煮冬瓜茶,所以就拿自家煮的冬瓜茶來泡今天的主角,

因為會膨脹,所以只放一點點

Image00004.jpg

剛放下去的時候都浮上來

Image00006.jpg

Image00007.jpg Image00008.jpg  Image00010.jpg

大約五分鐘後,原本一湯匙的羅勒籽變成了一大杯

Image00011.jpg

杯子裡都沒有其他的雜質,應該是可以放心的大口暢飲

吃起來的感覺跟山粉圓差不多,但羅勒籽的體積我覺得比較小

吃的到裡面的種子,所以我覺得要泡久一點,不然會有一種種子特有的味道,

比較起來,羅勒籽食用方式更方便一點,只要冷開水沖泡就可食用,

但山粉圓還要開火煮,有點麻煩,

而且山粉圓性寒,女生或腸胃虛弱的人不能多吃,羅勒籽似乎就沒這顧忌

羅勒籽富含食物纖維(5g羅勒籽有2.5g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便秘,增加飽足感

能不能幫助排便目前我還沒有感覺 只知道這一杯喝下去真的還滿飽的....

好多羅勒籽在胃裡游泳....

 

我想這一大罐可以讓我喝好久吧 ,

姑且不論他有沒有這麼多神效,不過在夏天用冰的冬瓜茶,蜂蜜檸檬....泡著喝,不失為一個消暑的飲品

畢竟外面一小杯的山粉圓或羅勒籽至少都要2,30元,這一大罐喝完我就回本了

至於其他有的沒的功效還是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明列子羅勒子(籽)

如果我吃完應該還會想買吧,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小包裝的來試試看,很方便的喔

 

後記:今天早上果然很順暢....

另外之前買另一家的好心人clare0208寫信給我,

哈囉~
                                                                               
我昨天收到合購的小紫蘇了,
我自己煮了焦糖糖水來加,
超好吃的喔,
小紫蘇喝起來很滑潤順口,
不像山粉圓顆粒那麼大,
而且還會有點刺刺的,
只是這家的小紫蘇有個缺點...
就是有極少數小紫蘇是泡不開的,
不過便宜就好啦,
我下次喝完如果家人還想再喝的話,
我還是會繼續跟這家買的.
                                                                               
不過對於小紫蘇是否可以較"順暢",
現在好像還看不出功效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