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追加預防針的季節,

說來慚愧,我家的老太太布丁被我遺忘了追加的時間...所以跟胖萌一起來打

張布丁進來養尊處優,自上次大病開刀後,居然不知不覺被我養到10公斤喔.....胖了1公斤.....

胖萌還是有維持6.5公斤....胖萌OS:老媽~給我飯


其實打預防針沒什麼了不起,但光是打預防針就花了45分鐘

最後因為是我有事要先離開,否則還可以繼續耽誤醫生的時間XD

因為布丁今年高齡10歲有2,所以賴醫師幫我們檢查的很仔細(疑?我不是來打針的嗎)

量完體溫之後還做了糞便檢查,耳道的檢查,全身的觸診,以及眼睛的檢查,

以12歲老狗來說,他算是十分健康活跳跳

00000081.jpg

 

另外醫生幫我解答了最大的疑惑,

就是三年前有其他醫生檢查他有白內障+乾眼症,所以我一直以為濁濁的就是白內障,

今天仔細檢查之後,醫生說他不是白內障,而是核硬化,

因為光打下去後,視網膜穿透的光十分完整,單純是水晶體老化

但是白內障的話,光線無法穿透或極少,在視網膜上會形成陰影,

在光照下可發現水晶體核硬化造成的白濁很平均,白內障則是從區域性開始發生

核硬化完全不影響視力,不用治療,白內障則相反

通常有核硬化的老狗最後會失明的話,是因為視網膜本身就自然退化,而非白內障

兩者從外觀看只會覺得都差不多,都是濁濁的,實際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有些醫生容易誤診,把核硬化當成白內障,

更專業的檢查還要搭配其他的儀器跟點散瞳劑,但目前看來應該無大礙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他的視力還是很銳利...

 00000031.jpg

 布丁OS:老媽~我有銳利的眼神....(閃亮)

今天醫生的焦點完全沒放在胖萌身上,胖萌哭哭...

幾乎都在幫張布丁作檢查跟問診,胖萌也因每次去路加都超興奮

搞的他體溫很高,今天差點不能打針,在旁邊納涼到體溫回復正常

但納涼的時候也沒閒著,還把自己肥胖的身軀卡在布丁跟醫生中間

00000131.jpg

全套檢查完,才開始來打預防針摟(今天到底是來檢查還是來打針....XD)

今天是打七合一(600)+狂犬病(200),少的是冠狀病毒

說明一下,路加施打的是七合一喔,應該是沒有其他選擇,介意的飼主可找別家

另外他們是不把萊姆病放在必要施打項目的,所以沒打萊姆病

我自己的飼養方式評估下,我也認為不需要打萊姆病,這方面飼主可以自己考慮

 

今日哩哩摳摳加起來兩隻狗總共是1600元,一個人800元

因為有預約,所以不用掛號費

每次都霸佔賴醫師超多時間,實在是很厚臉皮的不覺得不好意思阿~

每次就診都學到很多,很多時候只拿了50塊的藥水回家就跟他講了一個鐘頭

過一陣子要找一天,帶張布丁作一個更詳細的生化檢查,

畢竟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在木柵景美有需要的朋友可參考一下喔~

最近有新醫師,不過我都習慣找賴醫師看啦

除了初診以外,只要有預約都不用掛號費喔

我覺得路加應該頒給我VIPㄟ...每次都幫他宣傳一下...

 

路加動物醫院 <-點我

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44-4號

(02)5585-2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